热血极客疯

对老罗的锤子手机和锤子OS的看法

大概粗略的看了一下老罗的锤子手机T1发布会…我想说,老罗的手机到底怎么样我不知道,但是相比较演讲的水准,国内做IT的老板们即使有超过他的,那肯定也屈指可数!!
谈回手机本身,手机的硬件参数是目前中高端手机中比较主流的配置。其实硬件这玩意儿,比较适用于PC,对于手机硬件同质化的今天,老罗的锤子手机及其OS的用户体验应该才是他所追求的。当然硬件还是要说说,JDI的屏幕比较少见,但看过zealer的视频的小伙伴应该会有印象,其实就是几个日本液晶厂商合伙研发,为了对抗三星的AMOLED屏幕做出的产品。具体这个屏幕的显示效果、色彩还原、功耗等还得后续再看…相机和音效都有各自的方案,究竟好不好,不是靠吹,还是等机子上市了再定夺。
锤子OS是基于安卓4.4进行深度定制,如果不懂什么叫深度定制,看看MIUI脑补一下应该就明白了。锤子OS让我比较有兴趣的就两点,一个是图标设计,还有一个是单手操作。图标是你天天看、点,操作手机的必经环节,如果天天看着那些狂丑的毫无美感的图标,我是觉得这手机真心用不下去,特别是大部分国产手机,自身团队做不了UI就去先设计公司合作,只懂得堆硬件的…单手操作,对我个人来说尤为重要。从用手机开始,我基本都是单手操作,最开始用诺基亚,打字都是T9的九宫格按键输入,后来用WM开始用梅花输入法,演变到后来安卓上的点讯再到现在的百度输入法。习惯了就很难去改变,4寸的iPhone除了看视频小了点,其他的屏幕操作我都很满意!在屏幕对角线不方便点击时,iPhone非常实用的手势操作就帮了大忙。安卓上的手势操作也越来越多,但还是有一些是需要双手的手势操作才能完成,让我略略蛋疼…
对于3000块的价格,我觉得挺合适,不追求性价比,不发骚,不追求做艺术品,只想踏实的做好一部手机。在我看来老罗不会玩恶心的饥饿营销,他虽好吹流弊,但逼格绝对!200块的碎屏保险还是很业界良心的,毕竟手机前后面板都是玻璃的,碎了换玻璃…首先你得能买到能给你换的玻璃,所以老罗还是很体贴的解决了这个后顾之忧。但如果老罗能再有点逼格,在手机送修期间提供个什么备用机之类的,我一定会为他拍手叫好!说到底,这个手机究竟是否值得买?我觉得下一代的产品会值得,经过市场的检验,进行相应的细节优化,取消实体按键,增加屏占比等…应该就比较值得入手了。
最后,我想再引用一下老罗的自我陈述——“我不是为了输赢、我就是认真。”——送给那些还想为梦想努力的人。

评论(4)

热度(2)